星航 VIII

“如果您也对舞会没有兴趣的话,那请问可否于我对弈一局呢?”

天鹰一早就注意到了那个少年。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露台深红色的垂地窗帘后面,任星子落满一身。

天鹰感到有趣,他走过去,看见了那个少年身前的棋盘。

“上将。”

“你认的出我?”

天鹰摘下面具把玩:“还是说你的目标是我?”

“我打不过您。”

真直白。天鹰点头。

“要与我对弈一局吗?”

“哈姆雷特,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悲剧人物?”

天鹰绕开话题,盯上了少年华丽的面具。

“。。。”

他愣了一下,但很快,他笑了。

这没什么好笑的。天鹰一向清楚自己的斤两,这是他众多优点中的一个。

他不擅长说话,他总是会在无意中流露出一种残酷黑色幽默。为此,他辞去了元帅的职务,这个职位要打交道的人太多,不适合他。

“我不是那个悲情的王子,但我的故事也算得上是一出精彩的悲剧了,我曾是一在时河之中久久伫立的大家幺子,家中长者无一不是国之忠臣。。。可我们却被效忠的对象辜负了。”

他很平静,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这确实是一出精彩的悲剧,天鹰在他对面坐下。

“为什么你要和我弈一局?”

“赌一把,赌你会因为我赢了而重视我,从而能让我有一个机会。”

“说。”

“我要做你的指挥官,无论哪一支舰队都好,给我三个月,我就可以打下10个推进点。”

天鹰挑眉。

“为什么?”

“。。。你知道我的家族,有多大吗?”

他声音轻下来,猝的软了三分。

“。。。我可以跟你奕一局。但你不一定能赢。”

“不,我会赢。”

少年摘下面具,琥珀般的眸子中封存着星光。

“我叫天蝎,上将。”

“您总不会像我一样,是一个著名的悲剧疯子。”

——————————————————

“你不在状态。”

天蝎掂着白后轻轻叩击天鹰的黑国王。

“我又赢了。”

天鹰笑笑,伸手从天蝎手中勾过棋子:“你若想赢,又怎么会输?”

“只是没有碰到一样的疯子罢了。”

白后,白王后。

天鹰摩挲这着颗棋子。这是玉石的,老古董了,天蝎上任那天他丛一个地下黑市淘出来的礼物。

天蝎总是喜欢用这一颗棋,不依靠马与塔,固执的一步一步的,颤颤巍巍,倔强的走着。

他到也像。

他有能力,有野心,担的起王后一名,一步一步的堪堪踩着钢丝走着,足下血迹漫成大红色的牡丹,艳丽的逼人。

“我已经安排好了‘暗星云’按照你的部署驻扎下了。”

“恩。”

“你申调‘天弓’的文件,我扣住了。”

天蝎不说话,微微抿唇。

“你所主场的西南战线已经调用了差不多过半的军力,又请求我带着‘暗星云’尽快赶来,加起来整个联盟2/3的战力已经在这儿了,如果在加上‘天弓’那就是。。。”

“3/4。”

天鹰挑眉,天蝎深呼吸:“我需要这些军力。”

“。。。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你是我最好的指挥官,上任三月打下了15个推进点。我相信你有计划,你的部署我也看了,没有问题。”

“但是天蝎,你要的太多了。”

“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给我一个能相信,把整个联盟赌到你身上的理由。”

天鹰起身,天蝎瞳孔猛的一缩。

银白的枪支时候流线的设计,很美,他抵在他的胸口,不轻不重,是刚好能让天蝎感到威胁存在的力道。

“不然,你将因为被怀疑敌方卧底而就地击毙,无须审判,立即执行。”

——————————————————————————

天蝎是一个很具有欺骗性的家伙。

看上去瘦弱娇小软的不行,实际上是个徒手混打三名持械劫匪的狠角色。

平日里安安静静不说话,被夸时会脸红好久,但其实无论是嘲讽还是荤段子,都是张口就来,脸不红心不跳的,谈笑风生。

如此之内的还有很多。

可能也就是因为这样,天秤才一直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吧?

那天是古地球上的霜降,天蝎的生日。

联盟基地模拟出了这个世界的‘夜半凝霜’自然的,气温就低。

天秤回到公寓时,天蝎站在客厅里,只穿了一件短浴衣。

当时天秤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上去给天蝎找件衣服,因为他没有开供暖,冻到薄唇泛出丁香色。

天蝎看着天秤不说话,只是虚虚的一抬手,沉闷的一声就重击在了天秤的右胸。天秤一个踉跄跪下,很奇怪为什么会疼,他伸手一抹,红的。

暗色的花飞快的盛开,天秤死死按住枪口,他说不了话,那一枪贯穿了他的肺叶,从第五与第七肋骨之间,血沫在他的喉中翻滚,炸开一朵又一朵的铁锈味——他自是也就没有办法质问天蝎为什么。

天蝎上前来蹲下,摸走了他的权限卡,天秤看见那把枪,是把左轮。史密斯威森M19,4 ,很漂亮的一把枪,有着特制的金楠木手柄,是古董了,只剩下了三颗弹道相合的银弹。被天蝎做成了发饰。

血液滴落成泊,小小的,映出天蝎平静的脸。

—————————————————

“我拿命和你赌。”

“俄罗斯转盘,赌你的信任。”

———————————

五颗弹孔,一颗子弹。

害怕吗?

不。

天蝎表情迷茫,他举起枪。

不过一场豪赌。

他闭上眼,连续四下扣动。

子弹是天鹰上的,要他死,就一刹那的事。

他要赌,赌天鹰的信任,赌自己的性命。

天鹰冲上来打掉他的手。

——我赢了。

评论(2)
热度(21)
© 洛木。千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