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塔洛斯

7

Scorpio离开时塔尔塔洛斯像往常一样的淡漠,他没说什么,也有可能是不知道说什么。

他交给Scorpio一把叫噬无的长剑简单的提了一下这玩意的前身是用于斩神的圣剑审判,然后又将提灯给他。

“这是隐者的提灯,无论在哪,只要点亮就能找到路。”

然后他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他怔怔的看着Scorpio,以前那个窝在他怀里听他用平缓而饶舌的古语念长篇诗的小团子已经彻底长开,笑起来时轻轻松松就能蛊惑了灵魂。

还有什么呢?还有什么呢?
世界的真理腰带,恶魔的心匙,愚者的步杖还是倒吊人的眼泪?

“大人?”

“我走了?”

他最终取出了一根细线。

“这个是命运的因缘线,你出去之后,如果遇到了能让你安心,能让你放心将后背交给他的人,就把这个系在你们的手腕上,那样你们的命运就连理在了一起,你们决不会互相伤害,也决不会分离。”

Scorpio歪头想了一会,微微的笑开了。

“好。”

8

“恭喜你,成功为自己判下死缓。”

伊阿佩托斯笑容嘲讽,塔尔塔洛斯没有理睬他,只是看着手心用神力幻化出的火焰。

“如果他只是那个审判,不是Scorpio的话,也许我会下手。”

“可他不是,你和盖亚的区别就在这里。”

“这也就是为什么她被她第三个儿子兼丈夫关在这里的原因。”

伊阿佩托斯叹了口气。

“等你死了,有什么话要我带的吗?”

“恩?”

“你知道的,我和瑞亚还有忒弥斯,我们三个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死去,只要他的灵魂不灭,代表的秩序尚存的话,至于时间,那就是个外挂。”

“恩。。。好像是的。。。没有。”

“没有吗?”

“没有。”

塔尔塔洛斯摇头再次起身,这一次没有黑暗降临。

“不撤去幻境?”

“不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来找你了,给你留个好点的印象。”

“再见。”

日子似乎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熬。

塔尔塔洛斯一遍遍放着自己的记忆,从上古时期那个傲慢淡漠的审判看到现在的Scorpio。

他一直在等,等到有勇气去吻上他的那一天。

只是他怕是等不到了。

塔尔塔洛斯看着幻境里Scorpio的背影,一阵恍惚。

我明白创世的语言,却无法用它来表达我的爱意。

9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

总结一下,盖亚撩起了众提坦心中被常年忽视的怒火,于是一干古神打算推翻现在的奥林匹斯新神。

塔尔塔洛斯不想管这些,他觉得他过的挺好的,再说了这深渊焦土本就是他的本体,何来禁锢一说?

但是盖亚不管,硬是将她的弟弟推上了首领的位置。

“我要让他们知道被关押在这的感觉!”

宙斯真聪明。

塔尔塔洛斯想,没去看正在发表演说动员的盖亚。

她确实不能放出去。

10

塔尔塔洛斯是看着Scorpio一路杀进来的。

属于审判的记忆已经复苏,他的脸上又带上那种冰冷的傲慢。

他看着Scorpio提着灯一点点走进他的视线,手中的长剑噬无已经被多名古神的血洗刷出了曾经的铭文。

因缘线已经用了,另一头系着那个叫Virgo的孩子。

冥后珀耳塞福涅的养子,“新生”的继承人吗?

不错,很聪明的选择啊,我该说不愧是我教的吗?

被噬无贯穿心脏时Scorpio正好顺着力道扑进塔尔塔洛斯怀里,明知这是为了方便压制他,但塔尔塔洛斯还是没有忍住接了他一把。

他在想什么呢?

塔尔塔洛斯看见时光在Scorpio身上点点退去。

噬无剑身上的铭文隐去掉落在地,因缘线解开,提灯灭了又亮,最后扑到他怀中的还是那个能让他单手抱起的小团子,有着新叶般青绿的眸子,喜欢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处。

塔尔塔洛斯张张嘴,他突然想起了刚刚在冥河中捞起Scorpio的那一天。

还是婴儿的Scorpio身上独有的,属于审判的气息几乎让他落下泪来。

塔尔塔洛斯的唇闭了又合。

那是一句古语。


评论(2)
热度(11)
© 洛木。千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