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

2

我说过我不会去拿花的,可是我食言了。

这不能怪我,我是想直接路过的,可是我被一个眼睛像焦糖布丁的家伙拦住了。

“嘿这位小姐。”他有点不自在的摸了摸耳朵:“恩。。。我不太会和女孩子打交道。。。请问你是第一位顾客吗?”

我抓紧了书包的肩带,向后退了一步:“什么第一位客人?我。。。我不知道!”

“就是昨天第一个走进这家花店的人,不是你吗?”

他上下打量了我几眼:“小眼睛扁鼻子有雀斑,我在这里站这么久也只有你了!”

这个人好欠揍。。。我强压下心中的怒火点头:“没错是我,小眼睛扁鼻子有雀斑!”

“哦,你的马蹄莲没有拿,Aries让我记得拿给你。”

Aries?我觉得自己应该没有听错,面前这个没有礼貌的家伙说的确实是Aries这个名字。

“你。。。你认识Aries?”“啊,怎么了?”

他转过头来很奇怪的看着我:“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很大好不好!像你这样没有礼貌的家伙到底是为什么会认识Aries而且好像还很熟悉的样子啊!明明差的这么大!

“啊。。。”突然间,一道呻吟拉去了我的注意力,我抬头看去,发现那个眼睛像焦糖布丁的男人一脸痛苦的敲着自己的脑袋,口中还念念有词:“完蛋了完蛋了果然是在奥林匹斯那种地方呆久了吗?我怎么也开始看脸了?”

恩。。。奥林匹斯?待在那儿?这个家伙是中二病吗?

“啊。。。抱歉啊小姑娘,刚才没发现自己被洗脑了,我叫Gemini,是今天的花店营业员。”

他伸出手来笑笑,但是我不接受他的道歉,你随随便便说我丑!还想我随随便便的原谅你?不可能!我警惕的后退一步,两步,三步,然后看着Gemini的头发发出一声自以为很高冷的,带着颤音的冷哼:“我我我我。。。我不接受一个把头发染成基佬紫的人的道道道道歉!”

Gemini的手就那么僵硬的停在了半空,过了好一会他才从震惊中晃过神来指着我。正当我因为他要骂我不知好歹并过来打我时,他突然笑了出来。

“这是雪青色啊哈哈哈哈哈。。。小朋友你太可爱了哈哈哈哈你是色盲吗?”

。。。哈?

正当Gemini在我面前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和一个神经病一样时。一个男人从前面路口的转角走了过来。我不认识他,我从没有见过他,但是我觉得我知道他是向这家花店走来,而且估计认识我面前的Gemini和昨天见到的Aries。因为他的手里也拿着面包,和Aries一样,用油纸包着的面包。

果然,他径直走到我的面前然后才停下,淡淡的扫了笑的癫狂的Gemini一眼后转头看向我:“他在笑什么?”

“我说他。。。一头基佬紫。”

“哦。”

男人不再去看Gemini,而是转身走到了花店门口。他应该是在开门,但是我没有听见开锁的声音。我有点好奇的看过去,啤酒花那茂密的枝叶却将我的视线完全遮挡。

奇怪?昨天的啤酒花叶子有这么密吗?

“Gemini的笑点很奇怪,希望没有吓着你。”男人打开木门,冲我点点头:“进来吧,让他在外面笑完。我是Cancer。”

“不。。。不用了。。。谢谢,但我还是走了。”

我低下头,吞吞吐吐的,我不想进去,我怕像昨天一样忘记时间,更怕自己习惯这里。

当一个人喜欢上一样东西时,是很容易习惯它的。

“行吧,那你等我一下,我拿花给你。”

Cancer点点头,他没有问为什么,这让我很感激。

“你不愿种花,

你说,

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零,

是的,

为了避免结束,

你避免一切开始。”

是Gemini,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我的身后,还吟了首诗!

“我有个朋友和你很像,不过他比你惨,你是不敢,他是不能。”

“Gemini!”Cancer站在花店门口,一脸无奈的嘟囔着:“宙斯在上,让Scorpio知道你就死定了!”

“反正现在他不在啊。”

Gemini在我身边打了个转,然后停下来微微向前弓身看着我狡黠一笑:“你要知道,小姑娘,有些事情不是你逃避就不会发生的。既然它注定会发生,那就是无法改变的,与其终日逃避苦恼它倒不如乘它发生之前好好享乐一番。不是吗?”

“你。。。你。。。你说什么啊?”

“你猜啊!”

这人真恶劣!我打定主意不想理他,他却在我面前绕了我一圈之后消失了!

“Gemini!”

Gemini消失的时候Cancer突然紧张的不行,而且看上去要抓狂了,花店内传来Gemini放肆的笑声,下一秒他拿着马蹄莲从店内走了出来----他什么时候进去的?

“Taurus教训你的时候别叫我!”

Cancer好像被气的不轻,他剜了Gemini一眼然后进了花店。Gemini耸耸肩,对着我吐了吐舌。

“他不喜欢我这么玩,他觉得很危险。其实也只有Scorpio会认同我。”

他将花递给我,我接过之后拿在手里,却觉得和昨天有些不一样,它好像轻了一点,也好像小了一点。

“这。。。”“我做成干花了。”

Gemini看着我,笑的很温柔:“我想啊,既然你不喜欢结束,那就想办法让它停留。”

“谢谢。。。”

“不用,喜欢就好,你可是我们的第一名客人。”

Gemini摆摆手,动作有几分潇洒:“但是小姑娘啊你要知道,没有结束的故事是不完整的,哪怕那个结束一点也不美好。”

“你。。。你知道吗?可是你怎么知道?”

他脸上又露出了那种欠揍的表情,他说:“你猜啊。”然后像是怕我打他似的站起来迅速后退。

“小姑娘,你要迟到了哦。”

他轻轻的合上花店的门,留给我一句提醒。我却愣了一会才反应回来他最后说了句什么。我掂着手中的马蹄莲犹犹豫豫的向学校跑去。

好奇怪的店和店员啊,我想。

我一向胆小,但是却对这家奇怪的花店怕不起来,好奇怪啊。

那么明天,我还要不要来呢?

我摇摇头让自己不要瞎想,抽抽鼻子抬头,我已经可以看见学校了。

评论(7)
热度(12)
© 洛木。千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