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续】

“我已经无法摸清爱情的定义了。”

“到底怎样才叫恋爱。”

“肉欲?保护欲?安全感?”

“不知什么模糊了我对爱情的认知。”

“甚至不知道怎么关心人。”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爱情简单的理解为,因对某些事物的喜爱所产生的情愫。爱情有爱情情感、愿望、欲望等。爱情伦理关系,爱情承诺关系。”

水瓶掂着粉笔轻轻敲打着黑板,身后是黑压压的人群。作为中文系的新任教授,他拥有带来这么多学生的一切前提:能力,语言功底,以及外貌。

“……从生物学上来讲,它是多巴胺,肾上腺素和孕激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水瓶微微侧头,那个天蓝的身影已经待了太久了。他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下课。”

天蝎的品味一直是一个谜。

绝佳品味和穿着舒服冲突吗?不冲突。

水瓶看着人群之外蹦蹦跳跳的天蝎,太阳穴突的一跳——天蓝色的束腰长裙,深灰色的针织外衫,每一件都是气质十足的单品,但配在一起就堪比大红配大绿。怎么说?红也豁出去了,绿也豁出去了。全都豁出去了结果倒霉的就是别人的眼睛。

“你怎么来了?”

水瓶走出教室。天蝎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然后从那件深灰色的针织外衫口袋中摸出一支注射器突的抓起水瓶的手,撸起他的袖子扎上去。

水瓶面无表情,看着她把针筒推到底。

“这是什么?”

“多巴胺,肾上腺素和孕激素。”天蝎拔出针筒,和水瓶一起看着深红色的血珠溢出:“我亲爱的教授,有什么感觉吗?”

“想仰天长笑哈哈哈然后下楼跑三十圈。”

水瓶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一边感叹着天蝎这手法不学医可惜了一边擦去血珠。

“我亲爱的小姐,爱情魔药配置失败咯。”

天蝎皱皱鼻子,吐舌。

“你有约吗?狮子他请客哦。”

“他请客做什么?”

“我分手了,庆祝庆祝。”

“……”

水瓶眨眨眼。

“庆祝他把处女打残了还不用负责还是庆祝他把处女打死了但还没有被发现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远走高飞?”

“大概是后者吧。”

天蝎又笑了

“来不来?”

评论
热度(13)
© 洛木。千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