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 恩。。。有题总比没题好。。。]

1

今天发现楼下新开了一家花店呢

按理来说我这样的人是不会去关注一家花店的,可是它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里面的花多的好像一个小型的植物园。里面有些花甚至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我可以发誓,就算我的生物成绩一塌糊涂,我也能判断出来。

Γερμανικό μελάνι επίσης εσείς

这是那家花店的名字,又长又复杂,像是漫画里会出现的咒语,它是白色的,写成了花体,描着烫金的边。

“Γερμανικό μελάνι επίσης εσείς,希腊语,翻译过来是德墨忒尔,司掌农业的谷物女神,亦被称为丰饶女神。”

我被吓了一跳,警惕的转过头去盯着不知何时出现的男人,同时小心翼翼的向旁边挪了挪远离他。

“其他神的名字要么太长,要么不合适,所以只好用她的名讳了。”

“我叫Aries。”男人挠了挠四下翘起的暖橘色短发笑的很是爽朗,他怀中抱着油纸包着的大大小小的面包,手里还抓着几支马蹄莲。这个小地方是有面包店没错,不过他们可没有什么油纸拿来包面包。这估计是这个男人自己拿去的。他身上的衣物看不出牌子,但是针线严密线条流畅。很明显不是什么便宜货色。这个人的装束与这家花店是一样的,一样的和这个黯淡到尘埃里的地方格格不入。

“不进来看看吗?今天刚开业,可以送你一只马蹄莲哦。”

Aries摇了摇手中的花枝,这让我有点心动,毕竟马蹄莲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便宜货。拿一枝这个去学校绝对比那些红玫瑰要来面子的多。

“好啊!”想到这,我很干脆的答应了他,Aries也很果断,当即就把手伸了过来让我自己挑。我选了一枝拿在手中把玩,看着拿卷起的小小的白色花瓣突然觉得自己那廉价的虚荣心有点对不起这朵花。

“快过来!你可是我们的第一个客人呢!”Aries向我招招手:“敲门吧!里面会开门的!”诶。。。没关系吗?我不安的抽抽鼻子。花店的店门也很奇特,是木门,而且不是那种为了看着好看而故意做出来的木门。而是那种连树皮都没刨干净的。。。木门。。。

“啊。。。临时有点赶工所以就。。。”

Aries有点尴尬的舔了舔下唇想要转移话题:“你看旁边,那些是啤酒花哦,开花成熟之后可以采来酿酒的,等我们自己酿了啤酒之后你要不要来尝尝?”

“我是未成年,不能饮酒”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不得不说,我真的是一点也不会聊天,Aries也悻悻的耷拉下了脑袋,估计他也不知道怎么和我搭话了吧?我们两个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尴尬的僵持着,如果不是那个叫Taurus的男人打开了门,估计我们会一直这么尴尬的对视下去。

“Aries?”

做工粗糙赶时的小木门被人从里面推开,男人探出的脑袋让我想到了在化学课本上见到过的金原矿。他的发就是那种颜色。我很好奇,他是在哪里染出的这种毫不俗气的金色。

“你们是想进来呢,还是继续那样待着?”他的眼睛很黑,像黑曜石,而不是普通的棕色或褐色。

“Aries你在外面继续站着我没意见,但我们总要对顾客友善一点。”

他对我眨眨眼。他的声音很好听,笑容也很舒服。

“Taurus,请进吧,这位。。。”他故意顿了一下:“小姐。”

“抱歉,店里还有一点乱,但是喝茶的空间还是有的。”Taurus领着我走进被花堆到无从下脚的店内。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花,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都整齐的栽在花盆内挤在架子上,修剪下来的残败枝叶和掉落的花瓣铺了一地。我弯腰躲开头顶垂落的藤条,抬头看见Taurus站在一把椅子背后手扶着椅背对着我笑:“请入座吧爱丽丝小姐,虽然只有一张椅子,但我想这不妨碍我们开一场茶会。”

“你是疯帽子吗?”不得不承认,我确实被逗笑了,我喜欢爱丽丝这个名字,就像我喜欢那本书一样。

“当然不是,他是Taurus,帮着宙斯拐走欧罗拉的Taurus”

Aries从我身后绕出来冲我眨眨眼:“所以他一直想证明自己的魅力”“哦,Aries吃你的面包去!”Taurus随手掂起一朵茶花砸向Aries,但是被后者很轻易的接下了。

“看!他恼羞成怒了!”Aries笑的很得瑟,于是下一秒他就被砸中了。

“Taurus。。。金牛座。。。所以你的名字是星座咯?”我在两人之间躲避着被他们掷来掷去的落花,忙里偷闲的看向Taurus,发问。

“啊对啊,而且Aries也是,他是白羊座。”Taurus冲着我露出了一个微笑让我小小的脸红了一下:“同时也是战神的名讳,啧啧,真是让人羡慕啊!”“切!我还不想要呢。”

“你们的名字真奇怪,像你们这样的不会还有10个人吧?”我开着玩笑,没想到Aries居然肯定的点点头:“对,你估计可以全部见一遍。”

“还是别了吧,十二星座站在面前那种感觉很奇怪啊。”我嘟囔着,低下头挽起校服的袖子看了眼手表:“哦!该死!要迟到了!”

我不应该进来的!我懊恼的抽抽鼻子,这下估计要倒霉了。我站起身来向店门口冲去,也没去关身后那两人的反应。

“嘿你要走了吗?好吧慢点小心别摔了。。。嘿!你的花!”

我没有拿那枝马蹄莲,我已经顾不上我那小小的虚荣心了,再说了,要是被教导主任那个老女人知道我要是为了一枝花迟到,那她尖利刺耳的声音估计会贯穿整个学校!

“好吧!你明天记得来拿!”

我没有理身后的Aries,也没有明天来拿花的打算。

事实上,我不想踏入这家花店了。

因为我很喜欢这里,所以它消失的时候我会很难过。

可如果我没有习惯它的存在,我就不会太难过。

我抽抽鼻子,开始祈祷自己能在打铃之前赶到教室。

评论(7)
热度(9)
© 洛木。千风|Powered by LOFTER